手机扫一扫

明确目标 创新方法 强势蓄基 追赶超越 ——龙钢公司工会女职委新年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8-02-01    作者:程辛    
0

新年伊始,人人都有新目标、行行都有新思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一句朴素而深刻、平凡却充满力量的话不仅成为国家创造伟业的信言、民族实现梦想的宣言,更成为我们企业、个人迈向成功的灯塔和箴言。对于龙钢公司女职委而言,如何站在新起点,抓准、抓实目标方向,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创新、创实干事方法,求真、求实目标结果显得尤为重要。

明确目标  创新方法  强势蓄基  追赶超越 ——龙钢公司工会女职委新年新气象

紧扣“三会”精神,明确目标,打造“追赶超越”主战场的红铁军。2018年,建设龙钢发展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巾帼自不让须眉。继集团、龙钢公司两级“三会”召开后,龙钢公司女职委迅速行动,组织了女职委一季度(扩大)例会,近20名女工干部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感召下畅谈工作新启发和新思路,围绕如何凝聚和带领好1400余名广大女职工紧扣企业中心工作,锤炼“追赶超越”主战场上实干、苦干、巧干的“智勇双全”娘子军做了大讨论,并将坚持党建引领,塑造龙钢女工“高素质、高品位、高能力”的铁军品牌确定为2018年女工工作目标。

明确目标  创新方法  强势蓄基  追赶超越 ——龙钢公司工会女职委新年新气象

夯实责任,强势蓄基,打造女职工干部队伍的“用心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更好地服务、凝聚和带领广大女职工,就必须要有一支不忘初心,善谋实干,解放思想,大胆作为的女工干部队伍。2018年,龙钢公司女职委提出“三用”工作指南,即以问题为导向,见缝插针,多深入一线,善用眼发现、善用脑思考、善用心解决问题,要求每名女工干部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用心人”。元月份,龙钢公司女职委已行在路上,相继走访了炼铁厂、能源检计量中心多个女工岗位,了解基层女职工心声,实打实从女工之需、之愿入手,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年度工作要点和安排。全年,龙钢公司女职委将带领基层女工干部逐步走遍公司所有女工岗位,更接地气地汇聚每一名女职工的智慧、力量和人心,上下齐心、协同联动,带领大家用女职工自己的双手和大脑树立在企业中被认同、被重视的主导地位,收获女职工与企业共成长的自信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明确目标  创新方法  强势蓄基  追赶超越 ——龙钢公司工会女职委新年新气象

创新方法,虚事实做,开创女工工作新局面。创新是进步的灵魂,继2017年“女职工流动书屋”、“计生业务一站式办理”等工作思路和方法的大创新之后,2018年伊始,龙钢公司女职委又把“亲情走访、让荣誉实至名归”入户走访作为新起点的第一杀手锏。女职委成员放弃休假,连续走访4户好媳妇、4户五好文明家庭候选人家庭,从“知女工情、知女工忧、知女工愿”入手,全方位、多角度把虚事实做、事实细做。同时,规避往年女工工作“上下两张皮”问题,将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女职委的主观能动性,指导其紧贴“健康陕钢”、“三小一练”、职工素养提升等主题工作,开展广大女职工参与度高、兴趣浓,具有创新性、实惠性和活力性的各类活动,真正让1400余名女职工都有条件、有机会、有平台展示自己,培养每一名女职工发现美、践行美、宣传美、代言美的能力,打造健康、美丽、活力四射的龙钢女工队伍。

明确目标  创新方法  强势蓄基  追赶超越 ——龙钢公司工会女职委新年新气象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间万事皆靠奋斗。2018年,龙钢公司女职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女职工弘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争做公司追高超越的主力军,用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坚守和奋斗,抒写个人与企业的幸福之篇。(龙钢公司 程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