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关爱行动”撑起女工身心健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7-09-19    作者:程佩    
0

“关爱行动”撑起女工身心健康保护伞

“郑老师,最近因为工作繁忙,每天都要加班,回去也是各种琐事,晚上总是失眠,导致整个人现在疲惫不堪,该怎么缓解呢?”

“回答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失眠,它有四种表现:一是入睡困难,二是无法持续睡眠也就是半夜易醒,三是早醒,四是其他的一些症状比如日间困倦、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易发脾气等。想要缓解……”

这是919日,韩城钢铁公司工会女职委与龙钢集团女职委合办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上的互动环节的一幕。讲座现场,女职工都很积极地向心理健康老师咨询一些疑问与困惑,气氛热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家庭琐事的增多,一些乳腺癌、宫颈癌和抑郁病、焦虑症等疾病严重影响着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因此,女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韩城公司女工委从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出发,与龙钢集团共同举办了以“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的2017年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在讲座之前,工会女职委对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从机构的权威性、课程内容、讲师资质、套餐价格、后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对比,择优邀请启新健康中心的郑皓鹏博士为女职工进行授课。开课前期,要求每位女职工认真填写了《启新抑郁自评量表(SDS)》、《启新SAS焦虑自评表》、《启新健康SCL-90量表》,讲师根据职工的得分情况进行整体的健康评估,依据分析结果“量身定制”课程。主要从钢铁行业女职工身心健康现状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女性压力的来源与缓解、如何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如何处理好婚恋家庭关系、身体健康的盲区、身体保健的方法等。让女职工能够清晰的了解到自己的问题根源在哪里并找寻解决方法。

“来的时候就是抱着听一听的想法,没想到收获挺大的,特别是缓解压力的方法,回去一定要试一试,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我们女职工谋福利!”参加讲座的王燕妮说道。简单的话语就是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完全达到了既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又增强女职工对企业和组织的认同感,还促进了企业和谐的目的,赢得了女职工的拥护和赞誉。(韩城公司 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