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技术比武亮风采 比学赶超干劲足
发布日期:2019-06-07    作者:梁君元    
0

技术比武亮风采 比学赶超干劲足

为完善和实施标准化规范化操作体系,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保持工作激情,提高工作质量,6月4日上午,汉钢公司炼钢厂连铸车间一年一度的拉矫剪切工技术比武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理论和实操比赛,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车间岗位工业务水平。

理论考试比武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1号机学习室举行,大家个个精神抖擞,从容镇静的迈入考场,考试每人一桌,严肃认真,气氛不逊于高考考场的严肃。考场内异常安静,只听到笔尖在纸上“刷刷”书写的响声,只见员工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奋笔疾书,“这些题难不住我”。很快,考试结束了,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比武既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强化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又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拉矫剪切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是实操技术比武,他们在作业时,从容镇定、忙而不乱,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手册》的要求进行,注重操作的每一个细节。评委们认真的观察他们每一个操作步骤是否按照作业要点、作业顺序、安全注意事项等来操作,并做出公正的评判。

通过此次技术比武,连铸车间已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比”的是熟练的操作技能果和挑战自我的激情;“学”的是别人的长处,改进自己的短板;“赶”的是完善自我和永争第一的切割技术;“帮”的是借助技术比武这个平台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全体员工共同进步的团队氛围;“超”的是超越自我,向公司乃至钢铁行业的最好水平进军。

这次技术比武,不仅是员工精神风貌、业务水平和磨练意志的集中检阅,也是深化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练兵,勇于奉献的总动员。我坚信,此次比武之后,我们连铸车间的生产水平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必将助力企业更大的发展。(汉钢公司炼钢厂 梁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