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450㎡烧结余热发电成功并网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严永梅    
0

龙钢公司450㎡烧结余热发电成功并网

112814:58,龙钢公司450㎡烧结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带负荷运行,在龙钢公司副总经理杨召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下,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龙钢公司清洁能源循环利用能力实现新跨越。

在并网现场,杨召朋详细询问了该机组发电参数和运行状况,并对项目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召朋要求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严格执行各项工艺运行参数和标准化操作流程,使机组尽快达产达效,为公司“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劳动竞赛增光添彩。

龙钢公司450㎡烧结余热发电成功并网

据悉,该套发电设备采用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额定功率为12MW,额定压力1.4MPa ,转速3000r/m,热利用率比传统锅炉高7%,发电量较传统锅炉提高10%。同时,该发电机组还应用了国内最先进的烧结余热发电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完成余热类发电项目多发电和少耗电的最优控制,实现烧结余热资源利用最大化。投产后,该套机组年可发电5600KWh,直接创效2800余万元,将为龙钢公司生产系统稳定和提质增效工作发挥巨大作用。(龙钢公司 严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