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汉钢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再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17-08-24    作者:陈伟强    
0

近日,从陕西省冶金专业技能鉴定站传来好消息,汉钢公司刘星佑电器、仪表工作室被确认为陕西省冶金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从此,公司拥有了自己的第二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目前刘星佑电器、仪表工作室建设在公司检测楼一楼,前期投资50余万元,带头人1人,成员15人。拥有一间86平方米的实操室,配备西门子S7-300系统模拟实验控制柜7套,实验培训工位7个,每个工位均配置操作柜一面、工控机一套、三相异步电动机一台、电脑一台。软硬件设施均已基本建设到位。

刘星佑电器、仪表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主要任务,一是发挥技能大师项目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传绝技、带高徒,为公司培养高技能骨干和后备人才;二是以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发平台,开展电器、仪表项目的技术攻关,实施技术改造,研究解决制约生产发展的技术难题,三是要跟踪电器、仪表的技术动态和最新发展趋势,将具有特点的生产操作法及时总结并推广传授;四是要定期开展技术比武与技能培训、形成技术创新团队,为高技能人才聚集提供交流平台。

据悉,刘星佑电器、仪表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内部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工作流程标准也在进一步完善当中。(陈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