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举办职工生活保障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08-11    作者:李幼姑 王亚军    
0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举办职工生活保障知识培训

  “企”字无人则止,企业要想发展壮大,人是核心。如何把握核心力量、促进企业发展,最根本的就是关心人,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
  为进一步关爱职工,持续发扬好“扶贫济困”优良传统,更好的坚持“以人为本”,从细微处关爱职工、服务职工,8月10日,龙钢集团公司工会举办了职工生活保障知识培训,集团公司工会办领导干部、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工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职工婚丧嫁娶关爱方案、职工大病救助及子女升学帮扶办法、困难职工兜底帮扶及其它类型的帮扶和送温暖等。重点对关爱帮扶的范围、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老师认真讲,参培人员用心听。遇到疑惑问题,参培人员随即提问,老师认真解答。整个培训过程气氛融洽、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合理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公司工会可真是咱们职工的贴心人,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是呀!你说的没错。”“公司这几年仅仅‘扶贫帮困’一项工作就没少为咱们职工花钱,更别说其它的。”“是呀!人要怀感恩之心,公司对咱们职工这什好,咱们不好好工作咋对得起领导。”“……”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职工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的一边走出会议室,一边谈培训体会、谈公司对职工的种种好。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心营造“家”文化,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全方位无微不至的关爱职工,积极为职工谋好事、办实事,真正解决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极大的凝聚了人心,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为集团公司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李幼姑 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