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需求导向让员工安居又乐业
发布日期:2018-08-16    作者:高亚平    
0

为深入践行“一切为了陕钢发展 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宗旨近年来龙钢公司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牢牢把握职工群体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向往并针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力量为员工办大事、解难事、干好事,全力营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

敢为职工办大事。随着职工收入与生活品质的逐步提高,桌椅陈旧、空间狭小的职工食堂已无法满足职工就餐需求。民以食为天,为解决好“吃饭”这个涉及近万名职工的头等大事,该公司从企业规划、职工分布以及调研结果等方面综合考虑,新建炼铁、炼钢两座餐厅,同时对工业品超市、保卫部、憩园三座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彻底解决了职工“路途远、吃饭难”的困扰。经过近一年的运营,饭菜可口、干净整洁、安全便捷已成为龙钢餐厅新的标签,其中新建职工食堂、憩园餐厅自助餐更是成为其中代表,深得职工青睐。

善为职工解难事。东临黄河、西靠铁路,北接村庄、南濒企业,便利的工业集群条件同时也制约着企业的交通发展。多年来,摩托车、电动车渐渐成为员工主要交通工具,道路难行、出入不便也已成为一代代龙钢人关于交通最深的记忆。2017年,该公司积极奔走、多方协调,最终同驻地政府达成一致,开通了市区到厂区的员工通勤车,一站式的乘车体验改写了龙钢职工出行的历史。进入2018年,该公司又依托城市规划,争取政策支持,先后完成新南门、龙兴大道建设工作,宽广平坦、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已初具规模。

真为职工干好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加快构建成果共享、发展普惠的“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该公司斥巨资开展现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及值班室改造工程,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厂区环境以及安全、舒适的值班室,赢得职工一致称赞。同时在多年的发展中,该公司逐渐形成“三项救助”、“春节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常态化关怀帮扶机制,及时为职工送去企业的关怀与温暖,真正做到“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 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