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宏伟蓝图下的“小确幸”
发布日期:2018-01-30    作者:高亚平    
0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会见全国劳模代表时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天道酬勤,幸福是需要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去争取、去奋斗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点,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再一次验证。通过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龙钢人不仅打赢了扭亏为盈攻坚战,迎来了追赶超越新辉煌;更是在用勤劳绘就企业宏伟蓝图的同时,为全体员工创造了众多属于龙钢人自己的“小确幸”。

宏伟蓝图下的“小确幸”

“请各单位尽快上报所属员工衣服尺码,以便新工装顺利发放到位.”随着滴滴滴的QQ工作群提示声,这个消息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到龙钢公司各个角落。新工装根据夏季生产特点、气温高等综合因素,采用更加轻薄、柔软的透气性面料,以衬衫的形式进行设计,外观颜色均为深蓝色,整体呈现出干练、活力的特点。同时,也充分考虑了不同工作场所安全着装需求,配发长袖、短袖各一套,确保了员工在夏季生产作业中更加安全、舒适。

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新工装顺利发放到每一名员工手中。“干了几十年了,这还是头一次在劳保没到期的时候发工服,并且还一次性发两身,质量也挺好,看来企业盈利了就是不一样。”在领到新工服后,一名老员工笑不拢嘴的说道。

宏伟蓝图下的“小确幸”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龙钢公司职工餐厅正式营业,希望餐厅管理人员牢记职工为本的企业宗旨,做好……”龙钢公司党委书记郗九生铿锵有力的讲话回响在每一名员工及餐厅工作人员的脑海中。职工食堂的投运,有效的缓解了员工就餐难的问题,为员工提供了安全、干净的就餐环境以及种类丰富的可口饭菜。在职工食堂投运的同时,龙钢公司根据岗位性质制定出不同的班中餐补贴标准,并巧用信息化技术,开通龙钢公司一卡通,方便职工就餐、洗浴、购物、乘车,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通行龙钢”。

“您觉得咱们这个餐厅怎么样?”作为文明劝导员的我,看着旁边吃完饭正盯着墙上电视津津有味看新闻的工友问道,他赞不绝口的说:“这还用说,你想想过去每到下班时间,餐厅拥挤的人群和满地的纸屑,再看看新餐厅这环境,这饭菜质量,这餐厅配置,还有这班中餐补助,要在以前根本不敢想,公司办了这么大的实事,咱们也要知足,这就好着哩”。

宏伟蓝图下的“小确幸”

“快一点,再晚就接不到热水了。”“没事,今天公司刚给每个宿舍都放了饮水机,不用去外面打水了。”一进公寓楼,就听到这样一段对话,这让急急忙忙回来打热水的我脚步为之一顿,稍一愣神后便又加快脚步。跑回宿舍,桌子上放着的便携式饮水机及水桶,验证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以后喝开水再也不用去外面接水了,也免冬天受凉感冒了。”我开心的想着。

“喂,您好,我是公寓楼管理办公室,请于六点前领取您的新四件套”。在我正在为四件套换洗发愁的时候,后勤办公室的这个电话,瞬间解决了我的难题。“这是新的四件套,你拿好登记一下,以后可以两件换着用,脏了,送到咱们洗衣房,免费洗。”在领取时,工作人员热心的提示。“咱们这公寓楼越来越好了,免费打扫、免费换洗、免费上网,真是比家里还方便啊。”同行的工友满意的说。

宏伟蓝图下的“小确幸”

“你听说了吗,公司到市区的通勤车开通了,等会下班走体验一下”, “真的假的?这么多年都没实现,现在终于开通了,以后咱都不用开车了,直接就从厂里坐到小区门口了,话说公司也是越来越给力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龙钢公司开通了30余辆市区至公司通勤车,彻底解决了万余名员工乘车难、停车难的上下班交通问题。

“今天这天气,要是没有通勤车,真不知道怎么到厂里。”由于暴雪影响,道路结冰难行,住在市区的员工,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乘坐通勤车这个安全、舒适的交通方式,导致通勤车运行压力剧增。“大家不要怕,我们已经联系了公交公司,马上就有20辆应急车辆过来,肯定会让大家都坐上车,请大家放心。”站在雪地里的通勤车负责人大声喊道。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所有员工都安全到达生产岗位。想起那天的情形,一位员工感慨的说到:“在这下雪天里,其他单位的人都在大雪里自想办法时,那一辆辆写着 ‘龙钢专车’的公司通勤车,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特别自豪。”(龙钢公司 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