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小举措显大温情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程佩    
0

近期,笔者跟随调研的几位工作人员到一线进行调研,与职工面对面的谈心,了解职工的呼声,当讲到工会工作的时候,看到的都是笑容满面的脸,听到的是赞扬有加的话语,这背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王望军说:“公司制度里对出差交通工具和住宿这块要求的比较严格,但是今年开始,增加了‘职工出差可报销与火车同等价位的机票或高铁费用’这一条,虽然写在纸上只有22个字,但是对长期在外的我们这些销售员来说,确实是个好的举措,有时候见客户时间紧,坐火车时间会赶不上,这下全解决了,路上花费的时间少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而且啊,我媳妇今年已经来探望过我了,公司给报销的往返车费,她来的时候还没给我说,真是惊喜又温暖”。

重阳节前几天,公司工会对驻外一线父母在60岁以上的职工进行慰问,收集地址的时候很多职工还有点懵,都没想起来重阳节到了,据职工反映,公司领导慰问的后,父母就给他们打了电话,对关爱职工家属,入户慰问的举动是大大的点赞。“我父母住山西,给地址我也没多想,但是重阳节那天,母亲打电话说收到了一份礼品,问我是怎么回事,当时我觉的公司真的是很贴心,没法走访慰问的,就用快递寄给我父母,而且节日当天就收到,让人很温暖,能感觉到对我们的真心和用心。”高航说。

交谈的过程中,职工对慰问演出更是竖起了大拇指。10月底,11月初,公司组织了15名职工成立慰问演出团,自编自导了10个节目到汉中、西安、韩城进行了“不忘初心·携手同行”慰问演出,邀请了部分客户观看。“今年公司工会在关心职工方面确实做了很多的事情,为女职工发放读书卡,给每位职工发放一本书籍,为结婚的职工送祝福,探望生病的职工,补充各类运动器材,举办各类活动,改善职工住宿条件,还将这份关心延伸到家属,延伸到下一代,真的是让人心里暖融融的。”岭南分会主席徐武在调研的会上说道。

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一桩桩,一件件,对维护职工权益的事情上,韩城公司一直在进行着,一件接着一件做,做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让韩城公司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温暖之家、和谐之家。(韩城公司/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