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刘悦    
0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7月17日上午,龙钢集团公司工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禹龙之星四楼会议室召开。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工会办公室主任解敏锋应邀出席会议。龙钢集团公司领导,工会三届委员会全体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基层工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

  会上,陕钢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解敏锋宣读了《陕钢集团工会关于同意龙钢集团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批复》,会议增补王京侠、兰茹、刘斌霞三名同志为龙钢集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刘斌霞同志为经审委员会委员。兰茹同志当选龙钢集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刘斌霞同志当选经审委主任。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对龙钢集团公司党政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陕钢集团干部调整工作,加强了龙钢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的力量,也为龙钢集团工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龙钢集团工会要深入落实好“七个抓手”。一是以劳动竞赛为抓手,促进企业经济技术指标的提升;二是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培养更多的技术能手,行业工匠;三是以扶贫帮困为抓手,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传递好企业党政对职工的关爱;四是以职工文化建设为抓手,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讲好陕钢故事”,彰显陕钢人的精气神;五是以班组建设为为抓手,加大星级班组评比,筑牢企业发展基石;六是以民主监督评价为抓手,助推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七是以工会自身建设为抓手,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服务好企业,维护好职工的利益。他强调,一是龙钢集团工会要在党联系职工上发挥好纽带作用,要站好位,不掉队,不越位;二是龙钢集团要在创新思维上下功夫,主动出击,加快推进固废处理工作,做强国内矿贸易、钢材深加工及酒店等版块业务,要抓基层、抓基础,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龙钢集团公司工作。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代表公司党政对工会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对陕钢集团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集团工会的工作,并对工会工作者表示感谢,对全体职工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2019年是龙钢集团三年扭亏为盈的关键之年。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具体要做到增强一个意识,处理好两个关系,做好三篇文章。首先要密切联系职工,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第二要处理好工会与党政组织、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要团结带领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广大职工充分认清集团公司当前形势,正确看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主人翁意识。第三是做好三篇文章,一是服务生产经营,二是服务职工,三是服务工会自身建设。他强调,龙钢集团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扭亏增盈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龙钢集团要继续发扬包容、理解、支持的优良传统,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培育新的产业,要“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积极向职工传递正能量,多给员工加油打气,引导职工坚定信心,打起精神,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传达好陈主席和唐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竭诚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龙钢集团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二次 全委(扩大)会议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兰茹做了表态发言。她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感谢组织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当选工会主席既是责任,也是挑战,更是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做追赶超越的实干者,用好劳动竞赛、民主监督评价等七个抓手,推动工会工作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三是要做严以律己的排头兵,自觉遵守党章和条例,从严监督执纪,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排头兵。她表示,在龙钢集团三年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要牢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服务的工作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信赖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龙钢集团 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