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龙钢公司王军荣获“三秦工匠”
发布日期:2019-02-22    作者:张明明    
0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龙钢公司王军荣获“三秦工匠”
2月21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副省长赵刚参加了会议,贺荣作了讲话,赵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宣读了2018年“三秦工匠”表彰决定并同主席台领导为“三秦工匠”颁奖。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作为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龙钢公司王军荣获“三秦工匠”。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龙钢公司王军荣获“三秦工匠”
贺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和受表彰的“三秦工匠”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工会工作,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会议表彰了全省各行业20名2018年“三秦工匠”,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电气工程师、“王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军荣获“三秦工匠”荣誉称号。曾多次参加国家、陕西省电工技能大赛,先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国企工匠”等荣誉称号,2018年“王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和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精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作了《凝心聚力干实事,担当作为走在前》的讲话;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作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团结带领全省职工为陕西追赶超越再立新功》的报告;陕西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席金峰作了《深入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我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讲话;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刘伟作了《关于2018年全省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多年来,陕钢集团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会议精神及任务,坚持以创建“五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法治型)工会为目标,紧紧围绕融入生产经营中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两个基本点,紧抓经济技术、班组建设、民主评价、素质提升、职工维权、自身建设、职工活动七个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做好两年一度劳模、工匠等先进推荐、选树、表彰、服务等工作,积极发挥劳模先进优势,引导广大职工脚踏实地,专注持久,做优质精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