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煤集团工会深入陕钢集团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解敏锋 毛莹    
0
陕煤集团工会深入陕钢集团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11月9日,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陕煤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董巨国深入陕钢集团就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宣讲,此次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主持并讲话,集团公司各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工匠及部分班组长1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陕煤集团工会深入陕钢集团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会上,董巨国首先祝贺陕钢集团比上年度提前47天完成千万吨粗钢,完成全年追赶超越目标指日可待。随后结合切身感受和体会,分六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大会盛况,解读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王东明同志代表全总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董巨国强调,陕钢集团工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基层、广泛宣教;要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切实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抓好网上练兵工作,发挥好工会平台作用,切实将网上练兵工作做出成效;要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创建知识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陕煤集团工会深入陕钢集团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陈敏锋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与全总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上来。二是转变工作方式,服务基层一线。各级工会要立足新方位、新变化、新格局、新阶段,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服务质量、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用心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三是夯实基础管理,加强班组建设。工会工作落实要到基层,落实要靠基层。今天的报告会,既是传达会,又是培训会,更是一次冲刺四季度生产经营目标和全年收官的动员会。就今后的生产组织和工会工作,陈敏锋指出:一是要以“高炉稳定顺行”为核心,系统看炼铁,着力抓外围,稳中看缺陷,维稳作微调,严守安全红线、环保底线,不断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二是要把安全环保管理重心放到基层,抓班组,抓工段,抓作业区,抓兵头将尾。三是要把握新时代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在实践磨砺中担当有为。四是要把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落到实处,眼睛朝下,面向基层,双手向下,狠抓落实。分级制定计划组织工会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服务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以职工为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各类活动,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解敏锋 毛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