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解敏锋    
0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18日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推进陕钢集团工会信息化建设,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互联网+工会”工作。6月9日,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中国机冶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毛迎春,陕西省机冶建工会主席谭小荣,河钢邯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尤善晓,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杨永红,河钢邯钢工会副主席刘荣,工会民主管理组织部部长谭章栓,工会宣教部部长戴存柱,北京嘉信联创科技公司总经理李磊应邀出席。集团公司各级工会、人力资源、信息化部门160余人参加。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主持培训。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培训前观看了陕钢集团工会《为了陕钢发展为了员工幸福》专题片。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尤善晓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企工会新作为》的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从坚持服务大局,凝聚职工力量,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劳动竞赛为载体,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网上练兵”工程,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工会的工作目标,精准帮扶、普惠服务,争做名副其实的“娘家人”;建设立体工会,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职工之家”等五大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河钢邯钢工会的先进经验,并详细解读了河钢邯钢工会“三九四三”职工创新工作机制。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谭章栓从牵住网上练兵系统、职工之家系统和协同办公系统这三个“牛鼻子”,详细介绍了河钢邯钢工会如何建设智慧工会的经验和做法,详细介绍了邯钢工会“网上练兵”系统建设的起源、发展历程、管理现状、取得成效。特别是重点介绍了五个层级的竞赛格局,即:初心、百炼、传承、创争、问鼎。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陕钢集团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培训
陈敏锋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重视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各单位要从系统、全局的高度认识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对我们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性,要组织工会、人力、信息化有关人员赴邯钢进行实地考察,对标学习,在全集团营造“网上练兵”的氛围和环境。二是要搭建平台,尽快启动职工“网上练兵”项目建设。按照“统一规划、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由各级工会牵头,人力资源和信息化部门配合,成立组织机构。各单位参加培训的部门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向所在单位领导汇报,尽快启动职工“网上练兵”项目建设。三是完善制度,建立职工“网上练兵”长效机制。要尽快制定职工“网上练兵”有关管理制度和运行规范,确保“网上练兵”正常运行,从而为广大职工搭建网上学习、网上培训、网上练兵的平台,为陕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互联网+工会和“网上练兵”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座谈和交流。(解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