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陈敏锋深入韩城公司进行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程佩    
0

陈敏锋深入韩城公司进行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43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一行到韩城公司、龙钢集团进行调研,就工会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两个公司工会主席结合工会八项重点工作对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地说明二季度的计划和安排。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包括职工维权、健康陕钢建设、福利待遇在内的建议和意见。

陈敏锋深入韩城公司进行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陈主席对职工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回复,对两个公司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建议,并就近期十项重点工作了六点强调:一是继续开展好劳动竞赛工作,着力将重点放在难点、短板的阶段性项目攻关上,各工会要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使劳动竞赛在营造氛围、降低消耗、促进指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继续开展好民主监督评价工作,将干部作风、月度季度业绩纳入到评价工作中,真正发挥评价作用,不断促进管理精细化水平;三是举办好第六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宣传,广泛参与,让技能竞赛真正成为职工成才的有力平台;四是紧抓“健康陕钢”建设工作,组织好各类健身活动,组织好职工健康体检,加强劳模的推选、管理、疗休养工作;五是加强工会宣传、工运理论研究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特别是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各类培训,加强内部的交流与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如何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如何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为职工服好务、办好事。

工会副主席兰茹强调三点:一是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工会工作有规律可循,每阶段的重点工作应该早部署、早安排、早实施;二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发挥工会职能;三是增强工作的创新型,以日常和实际为切入点,多学多思,制定创新目标,分步完成。(韩城公司/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