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8-01-22    作者:侯星孺    
0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1月19日,从陕煤集团工会一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传来喜讯,陕钢集团工会荣获陕煤集团“创新创优先进基层工会”、汉钢公司工会、韩城公司工会分别荣获陕煤集团“模范职工之家”,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工会、龙钢公司炼钢厂工会、龙钢集团宝鸡轧钢公司工会分别荣获陕煤集团“模范职工小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分别荣获陕煤集团“优秀工会之友”称号。龙钢公司工会薛红星、汉钢公司工会丁虎斌、韩城公司营销管理处工会郝利英分别荣获陕煤集团荣获“优秀工会干部”称号,陕钢机关付晓明荣获陕煤集团“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陕煤集团工会一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于1月19日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能源化工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总经理助理、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夏迎广出席会议,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杨永红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用新时代新要求引领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广大职工为集团公司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做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陕煤集团信访办主任吴树林、副总会计师仇宏龙,陕煤集团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及所属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女工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陕煤集团女职委主任石秀云主持会议。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会上,张嗣华对陕煤集团公司2017年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集团公司各级工会提出了指示和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工会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二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三是要推动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他还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维护职工各项权益、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重视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李向东在讲话中对对2017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8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实践落实的自觉性;三是顺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变化,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四是围绕“八项行动”,发扬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扎实精准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六是切实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保障工会服务职工活动有效开展。
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陕煤集团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广大职工思想共识,助力集团公司追赶超越取得的新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2018年陕煤集团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指导当前陕煤集团工会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要与集团党政目标同向,体现陕煤担当,号召陕煤集团工会组织围绕工作大局,凝聚职工力量,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在陕煤集团的壮大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陕钢集团工会在陕煤集团全委(扩大)会上载誉而归
2017年,陕钢集团工会紧紧围绕“融入生产经营中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两个基本点,紧抓经济技术、职工维权、素质提升、自身建设、职工活动、民主评价、班组建设、信访稳定八项工作不放手,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组织和引导广大职工为集团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侯星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