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给妻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李海峰    
0

亲爱的老婆:

岁月不居,时光如梭,从我们相识到相知,再到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已四年多时间。我们从未以书面形式沟通交流过,追求你的时候也从未写过情书,今天决定专门写这封信给亲爱的你。

那年盛夏的一个午后,骄阳似火,大地向蒸笼一样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知了不住的在枝头发出令人烦躁的叫声,像是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我和往常一样被热的没精打采,并按照约定时间提前到了。将要眯眼打盹时,吹来一丝凉风,眼睛一亮,顿时发现你徐徐向我走来。只见你身着白色短袖,牛仔短裤,棕色凉鞋,身材纤瘦,肌肤胜雪,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纯情,印象较深的是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眸子和一闪一闪长长的睫毛,以及端庄大气的一字眉。总之,散发着一种清爽而秀气的风度,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迷人魅力。

霎那间,炎热天气中烦躁不安的心情烟消云散。我们随意散步着、闲侃着,不时嬉笑着,平时少言少语的我不知道哪来那么多话,一切都那么自然、简单、随和。不知不觉中我们绕着县城自东向西往返两次了,可谓相谈甚欢,有一种相识恨晚的感觉。就这样,我们恋爱了,很快执子之手步入婚姻殿堂。

此后,我们聚少离多,陪伴你的日子甚少,亏欠你的太多太多。记得婚后不到三个月,收到调我去千里之外驻点工作的通知,你顿然脸色大变,虽然表示同意,但平时喜怒哀乐挂在脸庞的你,嘟厥着嘴,脸蛋润红,不一会揉了揉双眼毅然决然给我收拾起行李,同时安慰我:“你只管安心工作并在外照顾好自己,我会想你的”。多么暖心的话,但木讷的我不知如何回答。手提行李关门后的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润的下楼,下楼的脚步如同注入铅末,心中的万分不舍与纠结全然崩塌,男子汉的坚强在此刻无影无踪,就这样新婚燕尔的我们分隔两地。

婚后的多次驻外,对你我有太多太多的亏欠,就连去年调回勉县后,一通忙完才发现三个多月没有抽时间陪你去汉中。在我们最幸福甜蜜的日子,缺少我的陪伴,是我对你的亏欠;在你下夜班回到房间,孤独而寒冷的黑夜留给你一人,体寒症的你是多么怕冷,而我不在,是我对你的亏欠;我不在的每一个狂风暴雨下,是你一人在奔跑,是我对你的亏欠;每一次牙齿发炎,是你一人硬扛过来,是我对你的亏欠……。

二月底,按照前期安排,我前往龙钢公司进行挂职锻炼,又一次分隔南北两地,龙门与汉江千里相望。但你却说:“嫁给你的这几年,经历了多少次聚散离合,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弱女子了,你去了珍惜机会好好锻炼”。真的会是这样吗?我不禁反问自己,到底是你对我的安慰?还是我的陪伴太少给了你坚强?真的不敢想......

每一次的聚散离合,都是千里之隔的守望与思念,都是千言万语难以言表的不舍与愧疚,都是千山万水凝聚成的煎熬与希冀。感谢你选择了对你体贴不周的我,感谢你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你对家庭无微不至的照料,感谢你对父母的孝敬与照顾。

正因如此,是你给了我坚强的家庭后盾,才让我在外专心投入工作,才让我对公司略尽绵薄之力,才让我历经磨难有了些许成熟。对你,我除了愧疚还是愧疚,感谢有你。

祝开心快乐每一天。(韩城公司 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