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我喜欢自律的自己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高 蒙    
0

自律,不是人生的一项技能,它就是人生。自律的核心,就是“控制感”。萧伯纳曾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所谓积极的自律,即是你知道这么做很好,很舒服,很有成就感,很有意义,做起来不用消耗太多意志力,方能成。

上大学的时候,我算是比较自律的,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到操场上跑个十圈,天天精力旺盛,干啥都有精神,虽然穷了点,但心态乐观,没有周围人那种特明显的焦虑。后来我想了一下,定期跑步这件事,其实或多或少已经改变了我的自我认知,让我确认了自己是一个自律的人。毕业上班后,工作倒也不是特别累,但因为没了学校的大操场,锻炼,也就搁置了。不过就在前不久,公司为积极落实“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宗旨,职工健身中心顺利完成并对外开放。而我无疑成为了健身中心的常客,自打健身中心开放以来,我每天都会去打卡跑步,并且坚持在五公里以上,舍友同事都很不解地问:“每天上完班这么累,你怎么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换身运动装就要下去跑步,自律性怎么这么强?”我笑了笑说:“想要塑身,也很喜欢跑步,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觉,整个人很轻松,特舒服,你们也要好好利用一下公司给我们创造的优越条件。”长时间的坚持下去,相信我们会受益颇多。

你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纯粹地去看一本书了,很多人都会说工作很忙应酬很多,没时间,买了书却一直放抽屉里面没动过,工作半年多了,毫不夸张地讲,我每天工作之余都是在学习、读书中度过的,想要给自己多充点电,这样才不会迷茫不知所措,比起应约去参加各种各样的饭局,我更喜欢一个人,一本书,静静享受着独处的时光。很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条件,图书馆对外开放,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去看书学习充电。

动,读书,这一切完全不是强制自己去“自律”,而是我自己知道它的“甜处”,自然就愿意持续下去。运动让我更加有气质,读书可以使我看见未见过的世界,穿衣打扮让我对每天都有期待,我喜欢这样自律的自己。(龙钢公司轧钢厂 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