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雨中遐想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王亚军    
0
雨中遐想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早上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雨滴落在窗台上,溅起朵朵水花;雨敲打到树叶上,惊得树叶微微地颤栗起来,我的心也不觉为之揪动,似乎这雨点就滴打在我的心上……
  这个时节的雨,妙不可言!它能激醒人们沉睡的思绪,能激活人们迟钝的感官,能安抚人们浮躁的心灵,能勾起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回忆和遐思……隔窗眺望纷纷斜雨,突然感觉窗外的一切似乎都变得飘渺,变得模糊,留给我的是若即若离若隐若现而又零乱的思绪。一阵莫名其妙的不安突然袭上心头,是浮躁?是牵挂?我在心中问自己,却没有找到答案。抬头茫然远望,我忽然看到一只飞鸟急匆匆的从我的视野里掠过。我在想,它是急着赶路回家?还是在寻找失散已久的孩子?我似乎看到它疲惫的翅膀在雨中扑闪的那么费力,又似乎依稀听到它在斜雨中那低沉的哀鸣……可是我又很无奈,因为我无法在雨中为它撑一把伞,陪它一起飞翔。
  有人说:“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但我有时似乎走不出自己的心门,甚至感觉不到那扇为我开着的窗。虽然我没有找到方向,但我坚信,只要我不放弃,就一定会找到那扇为我开着的窗的!
  天渐渐暗了,窗外细雨依然在淅淅沥沥,敲打寂寞溅起回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湿了绫绡……此时,我的耳畔似乎隐隐约约传来《蕉窗夜雨》那首筝曲,不禁勾起了我心中的无限乡愁!(龙钢集团 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