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在一个“魅力”岗位上追梦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刘少刚    
0

销售,一个人人听了都很熟悉的名字,字面上理解也就是想方设法把产品卖掉。曾经我也是这样片面的理解和误解着,只到公司给我提供来销售的机会后,也就是在和销售近距离亲密接触后,我才恍然发现,我对销售是那么的陌生,以前对销售的认知是那么的浮浅。

通过与销售接触、感知和认知,使我明白了销售不仅是一个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创造利润、提升企业知名度、发展壮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一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培育人才的重要岗位。在这个岗位上有太多的“魅力”可言。

销售的“魅力”在于更好地认知自己。在销售岗位上一年多,这个岗位就像一面镜子时刻让我清晰地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还那些方面还比较欠缺、自己与周边优秀同事的差距,从而让自己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有目标、有计划地去补齐短板,一一步向一名优秀销售人员队伍靠拢。

销售的“魅力”在于不断要求自己完善知识结构。销售作为公司产品变现最直接的一个职能部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较高的从业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我除了主动学习有关文件、主动请教老同志、主动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主动坚持有空就学习,一方面对公司管理制度、钢材基础知识、营销政策、客户关系建立及维护、渠道建设、市场开发等进行有计划有步骤深入学习;另一反面也涉猎学习财税、沟通技巧、物流、期货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操,使自己对销售知识有了系统性掌握,也逐步延伸到具体业务开展和业务对接中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时间的洗礼,我渐渐走上了销售之路。

销售的“魅力”在于不断要求自己强化对市场的分析。说做销售就是做分析一点也不为过,要想把一个市场做好,要想把一件产品卖好,就必须对所处的竞争环境进行不间断分析,这样才能为决策、定价提供依据,因此要多走访市场、客户,了解竞争钢厂的产品投放、定价模式,以便采取更好的应对措施,为渠道建设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销售的“魅力”在于不断要求提升对服务的满意度。服务作为销售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容忽视也不能忽视,从细微处着手是最好的服务办法,从每日的账面余额查询开始,让客户对账户余额做到心中有数,便于客户做好交款计划,不影响正常的提货需求;每天早上将客户前一天提货情况发至群中,让客户掌握提货动态,做到信息共享;对配送产品不能及时卸车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解决,确保司机等待时间最短、抱怨最少,必要时及时组织人员赶赴工地协调,提高客户认可度;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行上门服务模式,不定期走访客户,听取他们对公司产品的意见、对服务的要求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整改,力求达到让每一位客户满意。

……

销售岗位上有太多的魅力可言,只需要踏踏实实地全面地做好每件工作,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而个人也会在过程中成长的更快,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韩城公司 刘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