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2018年第一场雪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孙雪莉    
0

2018年第一场雪

清晨推开窗,揉惺忪的双眼看时,才发现外面纷纷扬扬地下着雪,屋顶、车盖上早已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小区楼下路边的冬青树上裹着一条条晶莹透亮的银条儿,正装点着这个冬天的亮丽我使劲地清醒了下头脑,原来这不是梦,原来这不是梦这是雪花,她连夜晚降临了,正好应了“大雪”节气的景!

走在上班的路上,才发觉这个熙熙攘攘的清晨,竟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婀娜多姿纷纷扬扬的雪花,一会儿,像嘻戏打闹的孩子,围着你团团转;一会儿又像玩捉迷藏似的,远远躲着你。让你想抓又抓不着,想逃避又逃不了,透过一树一树坚强的开在雪中的冬花,我知道,这是雪姑娘在耍淘气,这里,一定有冬的留恋、同时我也依稀看到了春姑娘的召唤。

一路映雪一路歌,不知不觉间,我已到了上班的地方,只见小路弯弯,远处厂房在雪花的映衬下,也是呈现着雾茫茫的一片,望不到尽头。简直就是一个冰妆玉砌的世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幻觉扑面而来,让人思绪万千今晨的小雪啊!半是缠缠绵绵,半是争先恐后洒落钢城、洒落人间,那落下的每一片雪花都使人感到惊喜不已,不信你看朋友圈,早已被各色各异雪景迷住了眼。一阵顽皮的雪片儿,善解人意地洒落了我的一身,刷干净了羽绒服,也钻进人心里,呼吸一口清甜的空气。沁人心脾,感觉舒畅极了。

此刻,雪花纷飞让人思绪联翩,站在这里,风景秀美的定军山下,这是一个寄托光荣和梦想的地方,此刻耳畔还回响着昔日古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呐喊声,奔腾不息的马蹄,而眼前一炉炉铁水如汉江之水奔流不息,一支支钢坯如千帆竞发源源不断,一群满腔热忱、豪情万丈的钢铁儿女,用自己火热的激情,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谱写着“钢花灿烂,铁水奔流”的壮丽篇章,他们承载着“百年汉钢”的美丽梦想,他们肩负着各级领导的嘱托,他们体现汉钢人顽强的意志,他们寄托着全体陕钢人打造千万吨级钢铁航母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路边的小草、小树,此时被小雪装扮得闪闪发着亮光,眼前飘过大片大片的雪花,让人精神抖擞、健步如飞。纷纷扬扬的雪花,把“美丽汉钢”绘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雪中即景”,每迈出一步,发出一声脆响,让我知道,冬天已经来到,春天还会远吗?不信你听,不远处炼钢炼铁高炉的欢呼,春天的歌已经唱响了……(汉钢公司物流中心党委机关党支部 孙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