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梦 我的梦——记《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电视剧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李娟    
0

作为骨灰级追剧迷,任何一部好的电视剧,都逃不过我的眼。最近的热播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剧中一群刚毕业的年轻人,放弃了在北京工作的机会,怀揣着梦想,义无反顾地来到大三线,投身到两弹一星的研发中。为了导弹能升空,他们废寝忘食,即使试射失败了,但他们也毫不气馁。

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国外专家嘲笑我们国家五年也研制不出导弹,但他们仅仅用了三年时间,成功试射了我国第一枚导弹。他们欢呼雀跃,激动到落泪……从导弹升空到火箭奔月,他们用青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实现了中国梦。

携来百侣今游,忆往昔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看着电视剧,我回想起了前段时间龙钢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和电视剧里的人物一样,凭着年轻,凭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不服输的冲劲,在龙钢这片热土上挥洒智慧和汗水。他们是为龙钢奉献了自己一生的老职工、老前辈,也是龙钢梦最初的创始人。参观新厂区时,他们激动不已,看着龙钢现如今天翻地覆的变化,纷纷回忆起当年的艰苦奋斗岁月,其中有一位阿姨看到出铁时触景生情,想起她们当年放铁的情形,一边比划,一边滔滔不绝讲着那时候的事,“要放铁了,我们就是手持钎子,朝着铁口位置,一下、两下、三下……不停歇的捅铁口,直到铁口打开,手已经麻木了,感觉不到是自己的手了。现在打开铁口用开口机,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阿姨看着我们激动的又说:过去和现在真的是天壤之别,你们现在是幸福的龙钢人。是啊!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换来了如今龙钢的辉煌。如果没有他们年少时的付出,就没有龙钢今日之成就和我们当今龙钢人的幸福。祝龙钢雄风再起辉煌腾飞!这是他们这一代人对龙钢寄予的厚望,也是对新一代年轻龙钢人的激励和鞭策。

一代又一代的钢铁人退伍了,他们曾经为了梦想打拼的龙钢越来越年轻。作为新一代龙钢主力军,我们8090后正当年,意气风发,对冶炼钢铁满怀激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和所有以梦为马的钢铁人一样,选择了永恒的事业,选择了要成为钢铁的一生,融入到龙钢的一生。

作为一名上料工,我以前觉得自己的岗位职责很简单,只要确保燃料顺畅进炉就好了,至于炼出的铁水怎么样,就与自己无关了。但有一个上料同事转到销售后,有一次和他聊天,他告诉我上料工就是半个工长,原燃料的比例波动、水分变化都会影响到钢材的质量,影响禹龙的品牌价值。听了他的一席话,我恍然大悟,我深感责任之重大。我下定决心要当好每班差,按照配比,班中认真盯对每一批入炉的原燃料,确保生产出优质的铁水,为龙钢明天的腾飞竭尽自己所能。

是啊!年轻就要拼。龙钢公司正在实行的年轻骨干计划,正是要将龙钢的大旗交到我们这些后生手中,建设更加璀璨的龙钢。我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我们定当不负众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这面旗帜,将我们的梦想照进龙钢,蓄势待发,砥砺奋进,续写我们的钢铁梦和禹龙梦。(龙钢公司炼铁厂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