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幸福之花满钢城
发布日期:2018-02-09    作者:程兴    
0

什么是幸福指数?

顾名思义就是衡量人们对自身生存和发展的感受和体验,即人们的幸福感的一种指数。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人民无疑是幸福的,很幸运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改善员工生活环境、提高员工生活质量,本着“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理念处处为员工着想,这样企业的员工无疑是幸福的,很幸运我们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企业!

一眼望不到头的蓝天白云诉说着陕钢龙钢转型的成功;璀璨夺目的夜光美景装扮着黄河岸边的十里钢城。亲眼目睹着她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漫步其中的主人翁都有一份由衷的自豪感,不仅是为企业的壮大,还有身临其境的幸福感,让人妙不可言。

每一次成功的决策都牵动着领导的心、惠及员工的利益。“一卡通”的使用、通勤车的投运,在本着解决员工上下班乘车问题,同时也响应国家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相关政策。 2018年伊始的一场强降雪,一夜之间白了世界却也“堵”住了上班的路,“风雪无情人有情”企业领导立即安排通勤车辆“兵分两路”,一辆接着一辆负责员工安全上下班,并派专人负责现场协调,确保不会落下任何一名员工。清晨六点,夜还很静、雪依旧下地很认真,但井然有序的场面唤醒了沉睡中的城,一辆辆红色的陕钢龙钢通勤车温暖了整个寒冬,感动了每一个雪中的人。公司的应急救援方案,一解员工的燃眉之急,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我们追求的幸福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你吃饭我请客”或许是最直接最动听的“情话”吧!这一次每一位陕钢龙钢人被这句“情话”感动了,一卡通就餐公司直接买单。新食堂、新味道、新感觉,一句句暖心窝的话,一次次热情的微笑,让人找到回家的感觉,每每从食堂走出来的人脸上都会露出满意的笑容,毫不吝啬的夸赞“伙食不错”,同时也不忘给公司这样的惠民政策打call、点赞!

甜美的生日蛋糕、精美的生日礼物、动听的生日歌曲、感人的生日现场,这一幕幕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出现在陕钢龙钢的厂房车间。即使忙碌的生活和工作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没关系,我们帮你记着!在这里,“以人为本”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爱心”举措,它把每一个陕钢龙钢人放在“心尖尖”,让每一个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一份关心一份爱护。我们注重的不仅仅是物质福利更多的是将感情和精神的关怀和物质福利的有效结合。关爱由心而生、温暖从心底而起。

当夜幕降临,结束忙碌的一天,卸下疲惫的盔甲约上三五好友或者携家人沿着钢铁路来到陕钢龙钢人的后花园,踩着青灰石板小道、欣赏满院火树银花、伴着星星点点不断跃动的灯光、听着舒缓悦耳的轻音乐,大狮子小灯笼,一路欢声笑语一天的疲惫都随着这美妙的时刻烟消云散了。就这样,一份生活的惬意、一种生活的调味剂,调出了龙钢人的喜气洋洋也调出了龙钢人的幸福时光。

放眼望去,一边是美丽动人的火树银花,一边是新的钢铁美丽花;黄河岸边,十里钢城告别温润的冬,沐浴着新春的喜悦,幸福之花悄悄在钢城绽放,爱在钢城、情满钢城,一种幸福感在陕钢龙钢人心里油然而生。

幸福就是这个样子!(龙钢公司 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