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能忘却的记忆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白崇高    
0

不能忘却的记忆

最近,我无意中看了陆川的《南京!南京!》,也看到了一些评论,导演以一个尚存良知的日本兵为角度讲述南京大屠杀的那一场灾难,从影片来看确实缺少了悲愤和怨怒的心情。我们又怎么去理智的面对这样的历史,这是不愿提起却又不能忘记的记忆,国耻啊!

任何文字、电影、图片都无法真实再现193712月的南京那场灾难,我们又有什么必要责备导演的不真实呢?能够有勇气来触碰这个题材就是具备了历史责任感,如同唐山、汶川、玉树地震一样,你不在现场你是无法对那种惊慌有真实感受的,何况1937年的南京经历的是一场什么样的恐怖,无法想象!

为什么日本人一直不愿承认不敢承认侵略战争,更不敢承认南京大屠杀,仔细想想不难也理解,谁能相信自己的先人是会做出这样惨绝人寰的事情,不承认也就证明了他们也不敢相信,日本人冒天下大不为而为之的所作所为让自己的后人都在为他们篡改历史。那为什么德国人对于集中营这样的历史敢于正视敢于承认呢?因为这个民族想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所犯下的罪,还有一点良知。我们不要过分要求日本人什么承认侵略历史、不要参拜靖国神社、不要篡改教科书……我们这样不是很苍白无力吗?我们的山河大地留下的那些伤疤那些血泪那些苦难那些耻辱,我们都牢记在心吗?我们必须真真正正地正视自己的历史,正视他们的暴行!

193712月的南京不堪回首,可那只是1840年后中国所有伤疤的一块而已!历史并未走远,我辈必须忍辱前行!我辈当以千秋万代计,勿忘国耻,承继文化,自强不息。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龙钢公司炼钢厂 白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