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找差距 补短板 抓提升 全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李建强    
0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非常感谢组织、感谢领导能给我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让我能重新踏入校园,带着工作中的一些疑惑,在这知识的殿堂解疑答惑、开拓视野。在紧张的学习时间里,几位老师的精彩讲解、每位同学的相互帮助、相互促进,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下面,我将学习心得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静下心来学习,增长才干水平

3月17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海峰对每位学员提出了“志存高远、学思践悟、照亮未来”的学习要求和希望,这12个字已牢牢刻印在我的心中,也成为了我学习的座右铭。静下心来,暂时抛开繁杂的工作,像沥干水分的海绵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去汲取、去充实,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路学。因此,我很快地完成了角色转变,虚心完成由办公桌到课桌、由做到听的转变。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我认真聆听了各位教授的精彩讲述,边听课边思考,开启了心智,每一堂课、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知识点都有所感悟。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思考问题、总结分析问题的能力。加之各位教授善于互动、善于实例讲解、善于拓展,使我的思维更加活跃、视野更加宽广、进一步增长了才干、提升了水平。

二是理论结合实践,做到“学思践悟”

以前总以为,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就是管理。但是,在学习过程中,在我的头脑里刮起了风暴,这股风暴吹倒了许多以前自以为正确的认知、吹散了堆积在头脑中的一片片乌云,重新搭建起了对自己、对工作、对企业、对社会的认知。因此,在3月份的学习结束以后,我总是认真的在进行反思,对照所学与工作一一进行验证,打破了自己以前在工作中的瓶颈。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1)在繁杂的工作中,我不再是急急忙忙的先干再说。回来后,我首先对我的工作认真地进行了梳理,哪些是常规性地、哪些是紧急地、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紧急但不重要的,并根据工作的紧急、重要程度,列出了每周、每天的工作任务,做到有条不紊。

2)保持积极乐观态度,改掉日常不良工作习惯。学习后,我深刻认识到,以前的一些不良习惯,阻碍了我前进的脚步。例如对待工作,持有抱怨态度,受到负面情绪影响,未能将全部精力放在如何将工作干好、干的漂亮上,导致工作质量、效率不高;例如,开展工作不及时总结汇报,导致返工的事情太多,浪费时间和精力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已经积极地开始克服改正,工作状态正逐步由“散步”到“发力”再到“快速奔跑”转变。

3)紧盯目标,尽快迎头赶上。在反思总结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日常开展工作缺乏目的性;在策划一项工作时,没有想这项工作怎么开展、谁负责、谁参与、要达到什么效果、要怎么检验效果,只求开展工作的数量,而不求质量,导致自己很忙,但实际效果不佳。针对此项问题,我正通过日常的工作努力进行改进,例如开展每项工作,我首先会想怎么将这项工作能干好、我要做到什么程度、我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也会将自己一些好的点子、想法主动向主管领导汇报,不断完善改进,力促每项工作有一个新的提升。

三是注重团队合作,齐心协力才能事半功倍

一艘船要快速平稳的前行,仅靠一个人去划是不行的,靠一群人毫无章法、毫无统一指挥的划也难以实现,只有集众人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将咱们企业、部门、科室、班组这艘船向前划的又快又稳。想通这一点以后,我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和下属的培养,不再是一接到一项工作就自己着手去干,也不会发现下属干的不行就火急火燎的接过他们手头的工作,而是用更多的精力去告诉他们怎么干,给予他们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激发他们的激情和活力,让团队中每一个人参与进来、动作起来、成长起来、团结起来,逐步拧成一股绳,将部门、科室交付于我的任务干扎实、干漂亮。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在此次学习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已开始行动,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时刻准备着,为部门、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汉钢公司安全环保部 李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