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李汉华    
0

开启新征程

天微微亮,在十里钢城大道上,上早班的职工有的骑行有的步行,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时间还早,我也加入步行的队伍中,将自己融入钢城的风景里。

初春的厂区不事张扬,它燃烧过一夏的热情、收获了一秋的硕果、凝结了一冬的渴望,终是以深沉的姿态安静下来,撇去所有浮华,迎接新的希望。迎着晨曦,当我踏着干净的路面越行越深时,竟发现十里钢城中,处处弥漫着蓬勃待发的新气象,尤其是默默伫立在路边的香樟,个个笔挺的直着腰杆,将几多深情埋在心底,按捺住所有的冲动与宣泄,在凌冽的寒风中一派风清气正,只待厚积薄发。这是一种被流金岁月历练出来的刚毅与深沉,我的心被这深沉的气息感染了,满心的喜悦不经意间蔓延开来。

忽然,一声鸣笛打破了钢城的静谧,叫醒钢城的同时,也宣告着新的开始。在钢城里,让人心动的,不止是那一列列来回往返的火车,还有激情四射的钢花,迅猛飞驰的红钢,日夜轰鸣的机床,此起彼伏的吊车……我喜欢行走在这片钢城里,因为还有那最美的身影吸引着我的目光,烧结厂黑色的炉壁似乎望不到边际,紧握笤帚的双手移动着,一下一下地清扫着灰迹;成品线,挥舞的手臂似在奏响胜利的乐章,指挥着天车将成材送入车厢;装车线,有力的腰肌伏倒在吊车下方,认真地系着钢材的绳索;操作台,灵巧的双手点击着鼠标,精细地操作着一台台设备……

在那些身影的背后,我仿佛看到,因为生产的需要,他们在熟悉的岗位认真的操作、点检、维修……任凭雨雪风霜,任凭秋冬春夏;在一张张陌生却又认真的面孔上,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对待工作的精、专、细的态度,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在污水池里工作有多脏,也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在高空中作业有多险,更没有人比他们还清楚在炉前吹扫有多灼热。

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丽汉钢,他们用埋头苦干践行着责任担当,他们用执着奉献诠释着爱岗敬业,他们用忠诚坚守许下每一个新年愿望。他们是一群在十里钢城中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钢铁工人,是普通而伟大的劳动者。一条条生产线上徜徉着他们的理想,一炉炉铁水融化了他们的青春,一车车钢材是他们奋斗的硕果。他们就像是一粒粒种子,在新年伊始播撒希望,在 365 个日夜里耕耘成长,坚定地守护着十里钢城的每一个角落。

行至美丽花大道的尽头,我昂起头,沐浴着晨起的阳光,目之所及处是一行横跨在道路之上的鲜红标语:“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灵动有力的字体在晨光的照耀中熠熠生辉。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在二届三次职代会上的嘱托犹在耳间:“2019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落实‘健康、美丽、活力’三个汉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早日实现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贡献力量。”而这正是所有汉钢人的铮铮誓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用行动去实现。

新的一年,我们整装待发,将勤奋与梦想捧在手心竭力耕织,点燃新的希望,开启新的征程。(汉钢公司保卫部 李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