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初冬暖阳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石利平    
0
初冬暖阳
  冬来了,天气慢慢变冷了,阳光亦是变得吝啬起来。初冬的第一场雨后,太阳露出了明媚的笑脸,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干净。它不同于春日的灿烂,夏日的火热,秋日的爽朗。它是那样的含蓄、温柔,带了几分羞涩。
  清晨,东方地平线上一轮红日缓缓升起,我迎着红日走在上班的路上。初升的太阳万丈光芒,给这寒冷的清晨填了丝丝温暖,带来了明媚。匆匆上班途中的人们虽然已经戴上围巾、手套、帽子,可他们依然追逐着太阳的步伐,在阳光大道上踏步前行,汲取着这份温暖。路旁的青草上,晨起的露珠在丝丝明媚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如宝石般发出耀眼的光彩。我忍不住抬起头来和太阳彼此对视着,汲取着那份温柔。
  慵懒的午后,透过五指的缝隙看天空,天很蓝、云很白,很纯粹,很干净。太阳像调皮的孩子,一会钻进这个云层、一会钻进那个云层,和人们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初冬午后的阳光虽然短暂,但挡不住人们热情拥抱。午后将发霉的我们沐浴在这这久违的日光中,慵懒而舒适。午后的树木披着金色的衣裳站在道路两旁,给这季节添上了独特色彩。脚下飘落的树叶被踩得咯吱咯吱响,如同美妙的伴奏,随着脚步的起落跌宕起伏。一阵风过,飘散的落叶在微风中飞舞着,似是叫嚣着,似是讲述着美好的故事。在这萧瑟的冬天,躺在落叶上,被暖阳拥抱着。看着远处地上不知名的花朵依然在绽放着,在这午后阳光充裕的日子,它显得格外的娇媚。我不禁在想,人生就要如冬日,勇敢坚强,有理想,有信念,每一天都将自己绽放的光彩夺目。
  静静地呆在初冬午后阳光里享受它的一束暖意,感受它那饱含羞涩的温暖,让忙碌的人们稍歇片刻,沐浴它的温暖,沉寂好心灵,然后整装前进,奔向前方。(龙钢集团 石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