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于江涛    
0

岁月在忙忙碌碌中悄然溜走,转眼间,我来到韩城公司挂职锻炼已经一年了。回顾这一年的锻炼时光,我真的是感慨良多,受益匪浅。2018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这一年的了解和学习,我逐渐掌握了销售的专业知识和方法,在实践中发掘了自己的潜力,提高了工作能力,我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

十年寒窗,我们学会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学习习惯。走进陌生的领域,我们习惯静下心来从基础开始学习,学习每个专业名词,学习行业相关的知识,学习身边的人和事,一步一个脚印,戒骄戒躁,打下扎实的基本功。销售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来到韩城公司挂职锻炼就意味着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习。回顾当时的学习场景我依然历历在目,白天在师傅的带领下学习怎样操作ERP系统和各种日常报表信息汇总,一边聆听着师傅认真耐心的教导,一边在笔记本上随时记录着关键信息和注意事项,每天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纷繁复杂的工作,日复一日,很快便熟练掌握了工作方法和要领。陕北寒冷的冬夜是我安静的学习时光,每天晚上我都会翻看有关营销政策、财税、期货等专业书籍,结合师傅的指点,认真思考、总结。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使我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变得更加自信,这让我更有动力地坚持学习充电,利用调休时间参加公司组织的财务培训,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我必须承认生命中大部分时光是属于孤独的,努力成长是在孤独里可以进行的最好的游戏”。刚来到销售一线,身边的人和事都是陌生的,有时候莫名的会产生一种无力感和孤独感,但心怀梦想让我不再迷惘,只有努力工作才不负全家人的支持,不负延安精神赐予我的精神动力。我努力把自己的生活填满,多去和同事前辈们交流经验,多去一线工地考察探索,多去市场做研究调查,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久而久之,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坚毅,更加强大。跟随集团公司的路线方针,以主人公的姿态,主动地参与到工作中,我感受到了钢材销售领域发展迅猛的活力,感受到了集团公司从领导到普通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明务实的精神,更体会到了一线销售业务员的辛苦和不易。

一年时光弹指一瞬,在韩城公司的工作经历,让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适应了从一线工人向销售业务员的角色转变;适应了从简单直接向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处理问题的方式的转变;适应了对过去熟悉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向新环境下人际关系和自我认识的转变。非常感谢集团公司提供这次锻炼学习的机会,感谢韩城公司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知识在于积累,市场在于不断的奔走开拓,只有炼就一个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我,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我坚信付出总有收获。(韩城公司 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