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文伴时光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黄剑玲    
0
文伴时光
  又一年末,满地的落叶辗转。一年来的点点滴滴,透过斜阳温柔的融入心扉,又渐渐的汇集成文字的溪流,流淌在内刊和微信那一篇篇文稿中。
  回顾相望,文字温暖着工作的围城,渗入心扉,醉了流年。不写浮华,不写纷争,透过文字的真实,我们仿佛能听到职工们上下班的脚步匆匆、能看到车间里机器轰鸣却又有条不紊的场面。那些深深浅浅的书写、快速的反应与思量,勾勒出了企业发展的模样。
  那些由心生出的文字,想什么就写什么,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反对什么就写什么,高兴怎么写就怎么写……文字陪伴的时光,我们不需要追逐文采的奢靡,而是要寻找文字的真实。真实就在就在我们日复忙碌的手上,就在我们琐碎平凡的工作中。
  文由心生不是随意,不是漫不经心涂鸦了事,而是一种文化力的彰显,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动力,是核心中的核心。静望内刊和微信,每一期,每一个版面,每一篇文字,我们共同坚持,再坚持,年复一年深情的文字相许,承诺了朝夕,舒展在企业转型所走的路上。
  草青草黄,花开花落,春华秋实过后是洗尽铅华。作为思想和文化存在的文字,注入了企业潜移默化中管理、经营、决策和发展的精神内核,以及由这种内核所激发出的企业向心力、发展力和凝聚力。
  在文化的氛围中,我们以电子素笺汇聚,悠悠岁月在键盘上指尖的飞舞中,流逝而去。淡淡的文字,芬芳的心语,共同归属的空间里,我们走过的日子里,一缕缕馨香无痕……(龙钢集团 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