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如歌岁月四十载,再铸新篇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崔栋    
0

四十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嗷嗷待哺的婴儿已是不惑之年,意味着曾经的青青嫩苗已是参天大树,意味着曾经贫瘠的国家走向辉煌。四十年,于浩瀚无垠的历史中不过弹指一挥的功夫,可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四十年,可以改变很多很多。

没有比生活更古老的过去,也没有比生活更高远的未来。人们对于新生活的追寻,亘古如新。倘若说1949年我们的民族在经历了数不尽的压迫与欺凌后,拖着孱弱但坚定的身躯站了起来,那么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便是这个民族向着未知领域迈出的划时代意义的一步。1978年,注定是华夏五千年辉煌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四十过去了,当年的十里长街,而今都已是十里繁华。这盛世,果真如我们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十九大开启新时代,党代会谋划新未来,创新驱动的号角鸣响,三大战略谱写新篇。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独特的共鸣,我们有幸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开拓者,见证者,点赞者之一。

穿过岁月的峰头,循那火红的足迹,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走过69年风雨的新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40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一项项技术攻关取得突破,一件件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在科技的支撑下,正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在科技的引领下,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复兴号破空而来的彻响,墨子号胜利发射的澎湃,那是众志成城换来的辉煌,那是砥砺奋进赢得的荣光。

一步步走进国际舞台,一个个项目绽放光彩,争做国际的标杆,迸发团结的力量,同一个声音追逐同一个梦想。祖国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匠心独运,构筑创新的大厦。

同样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批汉钢人,他们勤恳敬业、技艺精湛、匠心独具、执着坚守,他们以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奋斗在一线。他们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更多地只是默默无闻的埋头实干但他们用拼搏的汗水和奋斗的热血酿成历久弥香的琼浆,用不懈的追求和永恒的执着筑起坚不可摧的质量之他们以初心带动匠心,以匠心践行初心,前路漫漫初心不改。

汉钢人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仔细分析,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调查研究,一个需求一个需求地征集对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凝练落实,用辛勤的汗水一滴滴浇灌创新的幼苗,把宏伟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生动的现实

汉钢人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工作传承着工匠精神,把劳动者的价值追求和综合素质落实在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的各个环节之上。他们是引领发展的战士,创新开拓的得力中坚,他们是做事业精致的能工巧匠,用心尽力坚守担当,他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匠人精神纂刻出美好的明天。

守初心,因为我们重任在肩,愿为实现崇高理想努力奋斗。铸匠心,因为我们壮志未酬,愿为陕西振兴挥洒更多地汗水。求发展,我们用激情去拥抱初升的太阳汉钢人,用梦想去迎接温馨皎洁的希望。

四十年风霜雨雪、四十年灿烂阳光,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着利好政策的甘霖,年轻的汉钢公司就如金色的凤凰,在广袤的大地上展开自由的双翅飞翔。飞翔,有领导和方针,就不必担心迷失方向,在发展的征程中前进,于时代的激流中奋勇。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我们都是汉钢的开拓者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以睿智和勤劳共同创造,汉钢的未来,需要我们以担当和奋发共同开拓 (汉钢公司财务部 崔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