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摄影协会组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王亚军 李幼姑    
0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技能,及时的捕捉记载和展现龙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追赶超越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的生动画面、精彩瞬间,11月25日-26日,在龙钢集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应协会会员及各单位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强烈要求,龙钢集团摄影协会组织10余名会员及部分摄影爱好者赴柞水县进行摄影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龙钢集团摄影协会会长、综合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乔中伟和龙钢集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碧蓉带队。采风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化工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陕煤集团摄影协会副主席李建明老师一同前往。

龙钢集团摄影协会组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25日,阳光明媚,采风队一行到柞水后,不顾旅途劳顿,一下车就兴高采烈的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迫不及待的戴好安全帽走进柞水同兴轧钢公司轧线辊道旁,手持相机、非常专业的拍摄轧钢一线工人辛勤劳作的画面。只见红彤彤的钢坯如火龙般从加热炉穿出,在辊道上发出隆隆的响声,在飞快地奔向轧机的瞬间,现场顿时响起“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

龙钢集团摄影协会组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摄影就是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视觉图像……”当天晚上,陕煤集团摄影协会副主席李建明给大家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摄影知识”培训套餐。李老师对摄影构图、摄影用光、摄影技巧、照片后期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并将自己积累多年的理论实践经验,结合自己在国际和国内摄影赛上多次获奖的优秀作品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摄影过程中如何构图、如何选择场景、如何抓拍现场等摄影基础知识,毫无保留的对大家和盘道出,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解疑释惑。培训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龙钢集团摄影协会组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拍摄过程中,角度选择也非常重要,换个角度看问题,用脑去构图,往往会激发出摄影爱好者们无穷的创造力。”李老师三句不离“摄影”老本行。“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大凡热爱摄影的人无不热爱生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大家坚持拍摄、用心去拍摄、用脑去构思,必定会在摄影领域有所建树,我儿子也是通过几张摄影照片走进新华社工作的……”听了李老师津津乐道的话语,大家不由的露出羡慕和赞许的目光。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贴近需求,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摄影技能和水平,以生动的图片记载下自己身边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图片传播好正能量、讲好钢城故事、展示好钢城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龙钢集团 王亚军、李幼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