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劳模精神在这里熠熠生辉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钟潇雨 王振    
0

劳模是时代发展中勇立潮头的楷模,劳模精神更是时代进步的宝贵财富。五月,汉钢各公司炼钢人将爱岗敬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奏响劳动奋斗者的壮美凯歌;五月,炼钢人在岗位尽职尽责、发光发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精神引领、深入人心

为将劳模精神在炼钢一线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汉钢公司炼钢厂组织召开劳模先进座谈会,座谈会上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5名先进获得者畅谈从“草根”蜕变成先进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先进的故事娓娓道来、直抵人心。除此以外,炼钢厂班组长以上人员还通过班前、班后会对《2017-2018年度劳动模范暨第一届“陕钢好人”表彰会精神》、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玛丽和“三秦工匠”王军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和媒介,利用内部交流群和《共铸钢魂》微信平台对事迹进行不间断展播,截止目前劳模先进事迹学习覆盖率达到100%,炼钢厂500名职工充分领悟到劳模精神的实质和真谛,使职工心灵和精神得到一次深度洗涤和升华。

不负期望、实力担当

五月份以来,炼钢厂全体职工不懈奋斗、自我加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劳模、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广大员工通力协作、士气高涨,在时间紧、任务重生产周期内,钢坯产量完成追赶超越目标的104.86%,达到建厂以来历史最好水平,为实现2019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指标攻关方面,炼钢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停炉停机和检定修时间,以提高废钢比为措施,铁水单耗持续降低,全月铁钢相差5.7万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员工立足岗位、深挖内潜,陆续完成中间包扩容改造、除尘车间风管波纹膨胀节安装改造、转炉1#、2#炉43米末端膨胀节安装改造、转炉二次除尘风管改造以及公司级重点项目—连铸1#机165方坯改造等项目,为追赶超越、提质增效取得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美化亮化、颜值加分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劳模精神核心元素之一,在劳模宣传月之际,炼钢厂“以弘扬劳模精神、打造美丽炼钢”活动为契机,按照《炼钢厂6S现场管理制度》,对作业现场和责任区域进行美化、亮化的整体打造和提升。首先,规范车间自主性开展周一、周四6S清洁日活动、推进现场管理“五化”工作,积极推动绿化带的治理,组织各车间、科室人员对绿化带拔草、翻土1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其次,炼钢厂在生产车间开展全面禁烟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分厂在各车间、科室及外围合作单位中进行广泛宣传,为全面禁烟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此项活动切实保障员工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现场文明生产需要,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真正做到烟头不落地,炼钢更美丽。

美好的梦想需要辛勤的汗水来浇灌、幸福的生活需要勤劳的双手来创造,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续以劳动最崇高、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为指引,为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实现再立新功。(汉钢公司炼钢厂 钟潇雨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