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班组长培训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赵 婧    
0

集团组织的第五期班组长培训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参加的学员们却感觉自己从“心”开始有了改变。

字里行间,振奋人心。

班组长培训从“心”开始

培训之初,在学员们的期许下,首堂课主讲老师由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担任,他用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从陕钢集团基本情况、发展战略、改革实践、现状分析、班组建设在集团的重要地位以及班组长期望六个方面展开进行讲授,用灵活多变的事例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让在场的学员们感受到陕钢集团的点滴历程和成长足迹,也让每一位班组长学员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和继续奋斗的价值。

课后,青年班组长学员小贾说道:“董事长的亲临授课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更让我深刻体会和了解到陕钢集团一路走来的不凡,我会把班组管理作为一项事业来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法,带出一支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风气好的过硬队伍,进一步提升自己作为班组长的执行力,凝聚班组成员之力,为集团的发展保驾护航。”

寓教于乐,从“心”改变。

班组长培训从“心”开始

从起初的一问一答到积极的抢答再到最后的游戏环节中,每一位学员都投入其中,感受此次培训课程独有的魅力和感动。在每一个场景中,授课老师都会将生硬的“字眼”转变成有趣的提问互动方式与学员沟通交流,打破了固有呆板教学模式,让每位学员从心里有了改变。在游戏实战课堂上,通过分组分角色的方式来打破学员间的陌生感,达到在限的时间内提升默契和团队协作能力。就像学员小张说的,“原来总觉得自己作为班组长是强大的,无所不能的,但通过这几堂课下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有执行力的团队需要靠大家相互支撑和帮扶,缺一不可”。

晚间讨论,让“心”融合。

班组长培训从“心”开始

每晚一个半小时的讨论,让学员们的心通过交流有了更进一步的融合。一个课题的设置,让每组学员再一次投入到“头脑风暴”学习分享中,积极听取别人意见的同时,通过举例来辩证自己的说法,让大家达成共识和认可,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将独到的见解与大家进行分享,也坚定了“认同”下的凝聚。(龙钢公司轧钢厂 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