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班组建设中的“小个子”主力军
发布日期:2018-12-22    作者:李永林    
0

汉钢公司烧结厂燃料破碎车间乙班是一个典型的“小个子”班组,他们用小身板扛起了班组建设的标杆大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钢铁工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工人的精神风貌,是烧结厂班组建设中的主要力量。

“多面手”班长杨保红

杨保红是该班组的“老大”,不是因为年龄大,而是因为这位退伍军人特有的魄力和管理方法,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让这个小班组在各个方面成为了分厂的标杆典范。杨班长皮肤黝黑,身材瘦小,眼神里透露着果敢和犀利,他精通燃破车间每一项作业活动的流程,熟悉每台设备的操作规程,身为党员的杨保红除了要求班组时刻走在前列,自己也从不拖后腿,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自学电焊和电器维修技术,岗位上有需要的补焊的小活他都自己完成,抢、检修时电路连接也都是他一人完成,用他自己的话说:“技多不压身,自己能干的就不要等靠别人,耽误时间,影响工作进度。”除此自,每遇到分厂检修,区域内的检修项目完成后,他就会组织人员到别的车间帮忙,更换炉篦条、清理环冷水槽、换皮带、清理混合料仓,每个区域都能有过他的身影,也就是在不停的帮忙和学习中成就了这样一位岗位“多面手”

【一线风采】班组建设中的“小个子”主力军

一丝不苟的尹江

尹江是班上的燃料破碎主操也是班组众多小个子中的一员,一张白皙微胖的脸,两只大眼睛里写满了认真和专注。他话不多,只有在交接班的时候话语才算密集,他会详细询问班中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指标完成情况,交接完毕后便把自己调到“静音”状态,埋头工作。为了保证焦末粒度合格达标,开机之前他总会把四辊破碎机的夹片取出来,调整好间隙,确认辊皮的完好才给出开机信号,停机时候他就把设备一遍一遍的打扫,更换护皮护邦,6年来,岗位上的设备从来没有在他手里出现过事故。岗位练兵时,班长让他带头操练,并讲解设备维护保养的步骤时他说:“也没有什么方法步骤,我就是觉得上班时候岗位就是我的家,这些设备就像是我家里的家具一样,自己家的东西当然要爱护好。”

【一线风采】班组建设中的“小个子”主力军

舞文弄墨的李永林

李永林是班组的文墨书生,也是小个子队伍里的最“精华”。一张国子脸,加上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班组成员都称他为“国相”。这个干练的小伙儿包揽了班组内部所有的文职工作,一双小眼睛总能聚焦到一线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一旦发现新闻点他就会拿出随身带的笔记本记录下来,下班后精心组稿,发文宣传。班组“三小一练”的活动成果、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基层员工的精神风貌等等都是通过他的一双眼睛和流畅的文笔才得意呈现。兼职班组通讯员以来,他在公司各类平台上发表的文章将近20篇,2017年还被评为优秀通讯员。除了写作,他还爱好书法,每年春节他都买好笔墨,免费职工写对联,这个舞文弄墨的小个子是班组的宝贝,更是烧结厂新闻宣传队伍的一枚标兵。

【一线风采】班组建设中的“小个子”主力军

踏实勤快的弥凯杰

凯杰身板纤瘦,戴着眼镜,是班组内为一个身高达1.70米成员,这个踏实能干的90后小伙子有着与他外形条件极度不符的力量和沉稳,二十几斤的托辊他一手一个抱起来走,班组里更换托辊最快的记录就是他创造的。由于区域内人员紧缺,他和岗位上另外一名同事组成二人组,主动承担了四条皮带输送机的安全运行监护和卫生清扫工作,过大的劳动强度从未使这个身体单薄的小伙子叫过一声苦。岗位“一班三查”他最积极,任何一个小问题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哪条皮带容易跑偏、哪个下料口容易堵料、哪个皮带的粘接口需要补丁,他牢记于心。微信运动的首页经常被他占领着,大家经常拿他说笑:“小弥这傲娇的身材让多少人羡慕嫉妒恨,应该给那些经常喊着减肥却减不下去的人多传授经验,每天2万多步哪有减不下来的肥。”(汉钢公司烧结厂 李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