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孙亚荣    
0

入冬以来,天气渐寒。龙钢公司轧钢厂职工餐厅却充满温暖,洋溢着职工满满的幸福感:饭菜质量提高了,就餐人数与日俱增,员工们一个个满面笑容,神采飞扬。

严抓 做好常规 “家常菜”

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该单位健全职工餐厅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岗位职责,形成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监管网络;加强食材配送、入库、摘洗、加工到上桌的全过程监管;采取常规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做好餐具、冷库、操作间等卫生消毒和清扫及防虫蝇、灭鼠工作;要求炊事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定期组织健康体检,严格按标准化作业,让全体员工吃得放心。

巧搭 做好美味“提升菜”

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根据时令和节日特点,精心制定食谱,先后上新了红烧茄子、鱼肉拌香菇、芹菜炒肉、蒸碗等热菜,合理搭配菜品,满足不同口味人员饮食要求;科学供餐,保证饭菜质量稳中有升;合理限定开放时间,避免饭菜停放时间过长,影响职工食用;严禁半生不熟、隔夜饭菜上餐桌,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细化留样监督及台账规范;对操作过程全天候进行视频监控,接受广大职工监督。

精心 做好文明“特色菜”

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对食堂设施进行合理布局、统一规范,为职工营造舒适优美的就餐环境;通过日常食品安全卫生常态化宣传、引导、教育、监督,提高炊事人员综合素质;加强服务人员仪容仪表管理,对着装和服务礼仪等规范标准,进一步提升职工就餐服务满意度;在就餐高峰期,有效疏导职工自觉排队,文明就餐,提高就餐效率。 (龙钢公司轧钢厂 孙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