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三字诀”确保“网上练兵”出效果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张鹏飞    
0

自陕钢集团推行“网上练兵”活动以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踊跃参加,通过下载“陕钢网上练兵”APP客户端,以“网上练兵”平台闯关学习教育为载体,进行安全质量攻关答题,员工纷纷利用作业间隙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三字诀”确保“网上练兵”出效果

以“带”促学,学出水平。该单位各作业区、班组通过集中组织班前、班后会10分钟进行平台答题,由班组长牵头,分组讨论、网上查找答案等形式,共同完成闯关升级,让班组全员在探寻答案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另外,作业区组织集中答题,进行安全版块的集体闯关,不断提升全员的安全水平,带领大家一起学,学得深入,学出水平。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三字诀”确保“网上练兵”出效果

以“赛”促学,学出境界。该单位各作业区通过组织小范围的“网上练兵”大比拼活动,按照风云初动、争分夺秒、险中求胜三个板块进行分组比拼,以过关时间最短和错题最少作为评判标准,进行小组积分,优胜者给予奖励,鼓励全员参与。同时,此项工作纳入作业区月度绩效考评工作,建立竞赛机制,全方位促进全员参与“网上练兵”,以赛促学,促进学习不断深入,学得全面,学出境界。自“网上练兵”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在线答题、参与攻关等活动,人员参与率达96.2%,登陆率100%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三字诀”确保“网上练兵”出效果

以“制”促学,学出效果。为更好地发挥“网上练兵”学习阵地,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中心拟定了《网上练兵实施考核办法》,并成立“网上练兵”督导小组,不定期对各作业区、班组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利用调度会进行通报学习反馈和推进情况,以此抓好“网上练兵”的学习效果,建立长效机制,让“网上练兵”常态化,促进学习落地,真正学得持久,学出效果。(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