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韩城公司组织开展政工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靳光辉、付志怀    
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专兼职政工干部履职能力和素质,夯实基层党支部基础管理工作,促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全面落实,914日至15日,韩城公司组织公司20余名政工干部开展了集中培训。

培训邀请了陕西省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方面的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围绕“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深入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按要求高标准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的流程;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的性质、内容和要求,指出了“三会一课”开展过程中经常性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务实中创新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结合《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施行)》对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并从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和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的素养方面进行了细心的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们时不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疑虑与老师进行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

培训结束后公司还组织了专门的闭卷考试,对两天的培训效果进行了验证。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韩城公司基层政工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其综合素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参加培训的多名政工干部在会后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在接地气,受益匪浅有效果,既是对基层政工干部政治上的关怀、责任上的强化、素质上的补课、能力上的提升,也为后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推动公司党建整体工作上新台阶,有利于更好地助推和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韩城公司:靳光辉、付志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