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个建设”让 员工get到幸福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赵婧    
0

“让每位员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这是龙钢公司轧钢厂一直以来所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因此,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职工温馨小家、快乐文体激发员工活力、强化技能提升为抓手,切实提升广大基层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个建设”让 员工get到幸福

建设“温馨小家”,倾听员工心声。拉近与员工的距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畅通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桥梁。因此,该厂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畅谈会,积极听取广大基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他们心里的最真实的想法,帮助协调解决来自各方的问题和困惑;并结合青工多的特点,及时把握青年群体的情绪波动规律,搭建心理辅导平台,多角度、多层面的了解和发掘他们的心里变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心里的“压力”,树立积极阳光的正能量。截至目前,该厂通过“面对面”互动、“亲情式”互动、“角色”互换等方式,对心理有困惑的员工进行了教育疏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个建设”让 员工get到幸福

建设“快乐机制”,激发员工活力。 始终坚持“以员工幸福为中心”的文艺工作方向,注重基层员工文体活动的阵地建设,突出先进性、引领性和群众性,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的活力。因此,通过借助“三八”妇女节活动,激励女职工工作热情,轧钢厂党政工一行,先后走进基层班组对女职工慰问,为女同胞们送去分厂党政的关怀与节日祝福;同时,开展“情系贫困山区 爱心点燃希望”募捐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庆八一’老兵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员工早日实现“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极大丰富了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个建设”让 员工get到幸福

建设“竞争意识”,提升员工技能。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激情投入、在岗奉献、当好主力军,打造“实力、活力、魅力”轧钢。因此,该厂从强化员工技能为重点,结合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现状,开启“竞赛”模式。在安全环保竞赛中,只要员工在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班组长,就会在班组会议上进行表扬;这一小小的举措,在无形间减少了岗位中的不安全隐患,杜绝了事故的发生。同时,坚持“突出培养”总思路,精心选择技师骨干和培训内容,切实抓好培训质量,探索出“单点课”“微讲堂”“比武季”的一套学习培训模式,通过实施激情专业技能训练营,强化青工理论知识学习,进行爱岗敬业、竞争成才教育,开展以岗位比武、技术革新的方式,促使青年职工思想和技能水平“双提升”。(龙钢公司轧钢厂 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