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不放松 打造优质服务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王娇艳    
0

三不放松 打造优质服务

“大学习、大提高、大宣传”活动的引领下,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积极响应,主动出击,通过修内功,提素养,不断提高团队服务质量,为过筛完成生产任务目标助威添力。

加强培训不放松

为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检斤站充分鼓励班组长之间进行岗位互换,业务骨干在生产计量中进行“传、帮、带”互学模式,并利用班前班后会对检斤员在计量操作过程中的标准化计量进行跟踪,并要求全年无计量错误的人员对个人的小技巧、小窍门进行分享。要求检斤员自觉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培训,检斤站班组长以及员工的的整体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有力地保证了检斤站的生产工作,为计量工作夯实的基础。

落实责任不放松

检斤站主要负责公司物料购进、产品销售及内转物料计量的工作。检斤工作看似简单但却需要极强的责任心,每计量一种物料检斤员都要反反复复的与司乘人员进行核对和确认。特别是购进的合金一类的贵重物料,检斤员要将车辆驾驶室、水箱、工具箱等重要部位认真的检查以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失。以学习先锋正气7#磅、10#磅班组检斤工王亚、杜青青为契机,提高检斤岗位人员工资责任心,开展岗位“万笔无差错”岗位竞赛活动;强力推进检斤计量“三复制度”落实,严把好计量的一道关口。从人员、设备、复验三方面入手,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作风,严把物资计量,确保贸易数据的准确率。

信息互动不放松

检斤站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不断创新教培方法。针对员工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归纳总结,形成模块进行答疑解惑,并跟踪问题解决情况和学习进展,提高员工的接受度;在对各业务部门进行流程跟踪回访以及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中提高检斤员的服务意识。对任何的突发性问题使岗位上的每位员工都快速的做出反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保持信息传递及时畅通。强化员工应知应会内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力求为公司生产需求提供更优质服务。(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 王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