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精心“打包” 为新提任干部派送“廉洁套餐”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朱阳    
0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近日,龙钢公司纪委通过抓早抓小,为16名新提任管理干部派送三组廉洁套餐,打好任前廉洁从业“预防针”“强心剂”。

“测”廉识。组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旨在通过测试,加强廉洁知识学习,提醒党员干部将廉洁作为一门终身必修的学科和课程,加强自学。测试以闭卷形式统一进行,内容涵盖新党章知识、《廉政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内容和其他廉政方面知识,考试采取集中、限时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85分以上为合格。

“听”廉音。公司纪委领导为新提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强调要养成勤学习爱学习、廉洁从业的好习惯;要坚守安全、环保、质量、法律的“四条底线”;要养成正直无私、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学思践悟、表里如一的“五种品性”;要担当起安全、稳定、发展、廉政、培养接班人、建档留痕的“六大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沟通、总结提炼、执行、领悟、超前谋划的“七种能力”,使全体人员再次绷紧了廉洁自律的思想弦线。

“承”廉诺。16名新提任干部签订《任前廉洁从业承诺书》,签字背书,立下廉洁自律誓言和承诺,并将廉洁承诺内容进行公布,做到承诺与践诺相统一,自觉接受监督,敲响拒腐防变警示钟,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廉洁底线。(龙钢公司审计监察部 朱阳)